你所不知道的潘金莲

| 2021/07/11 | 生命流轉

琳达在网上查找资料时进入了一个专业群,认识了群主。

群主大人不但风趣幽默、专业过硬,难得还会吟诗作画,据说还曾是某届大省的高考文科状元呢!所有这些光环都令爱才的琳达钦佩不已。

群主要求私聊后,琳达有过一点点踌躇,因为她还从没和陌生异性在网上单独接触过。可转念一想,怕什么呢?只要自己够警觉,就算是坑,跳了又如何?!能和这样有趣的人发展成男闺蜜也是不错的呀!

不过群主可并不这样想。当他提出要和琳达裸聊时,琳达心里是万分失落的,好好一段友谊那么快就变质了。在准备拉黑他之前,琳达本想再写几个谴责的字句来着,可是她突然听到脑海里传来一声怒吼:“你敢再发信息给他,剁了你的手指!”

琳达吓得一哆嗦,同时脑袋里竟然炸开了一幅画面:

这场景好似发生在几十年前,琳达看到自己和群主是朋友,经常去他家玩。群主家有个小女儿,10岁左右,身有残疾。有一天这个小女儿突然死了。琳达心里有点怀疑群主为甩包袱害死了自己的女儿,却并没有证据。没想到群主竟然在警察面前指证是琳达害死了他的女儿。琳达又气又急,要不是她的朋友出来作证她的无辜,琳达可能就要面临牢狱之灾了!

哇!琳达吓出一身冷汗,原来他和群主在前世就认得,还居然有过这样一段过节!

琳达还想看更多,于是顺着画面往前看,想看看更以前一点的故事。

这一世,她是一位姓潘的小姐,嫁给了一位叫武植的青年。婚后夫妻恩爱,家庭合睦。武植高中了进士,当上了县令,是个勤政爱民的好官。

但有一次他无意中得罪了一名叫黄堂的昔日同窗,黄堂为了泄愤,极力编造了武植夫妇的各种露骨“丑闻”,并伙同一个叫西门庆的当地无赖,如小报记者一般到处传播。这些谣言恰好让正在为写作《水浒传》而四处采风的施耐庵听说,并写进了他的小说里。潘姓小姐就这样无辜地成为了《水浒传》里被千万人唾骂的潘金莲。

看到这里,琳达惊呆了!没想到几百年来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潘金莲竟然就是自己!而施耐庵居然就是这位群主的前世!

简直就是“不是冤家不聚头”哇!

这时,琳达心里立刻又冒出了一个疑问:为啥潘金莲的故事又会原封不动地出现在了《金瓶梅》中呢?那个神秘的作者“兰陵笑笑生”到底是谁?!

仿佛有了宿命通一般,琳达的意识里马上跳出了答案:兰陵笑笑生就是施耐庵的转世,他那一世的名字叫“丁惟宁”!呵呵,实锤了,那位群主的名字和“丁惟宁”几乎不差呀!天,几百年来的谜团就这样轻易解开了!

难怪这两本书会写同一个故事,原来施耐庵和丁惟宁本来就是一个灵魂呀!

《金瓶梅》中西门庆的原型其实就是丁惟宁的密友董其昌。这位大名鼎鼎的书画大家其实私底下是个骄奢淫逸的两面派。这人妻妾成群,对房中术的热衷几乎到了变态的地步。丁惟宁却与其相交甚笃,把《金瓶梅》的手稿都交由他保管。

琳达“看”得冷汗直冒,原来她和群主真是无缘不聚、无债不来啊!亏得自己还想着把群主发展成男闺蜜,真是找死!

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那他们之间的这种孽缘是哪儿来的?为啥施耐庵和丁惟宁都非要把潘金莲写得如此不堪,是有啥仇恨吗?

心念至此,琳达眼前突然切换了镜头,她发现自己竟然穿越到了春秋战国时期,高坐于王位之上,成了楚庄王!

琳达看到楚庄王继承王位后,完全不理朝政,终日沉迷于酒色玩乐之中,特别宠爱后宫的两位妃子郑姬和越女,而那个郑姬竟然就是群主!

有天,有个叫苏从的大臣冒死一谏,终于让楚庄王幡然醒悟,决心远离酒色,重整朝纲,于是将郑姬和越女贬入了冷宫。

楚庄王终于大展宏图,一鸣惊人,成为春秋时期的一代霸主。而被关入冷宫的郑姬则对楚庄王恨之入骨……

原来因果不虚,处处实证啊!

琳达不由得长出一口气!想想都可怕,好几世的纠缠。

难怪有人说,看前世,就像读一首诗,目的不是诗词本身,而是它的弦外之音。

琳达告诫自己,这一世一定要好好做人,好好修行,放下那些不该有的念头,争取早日跳出矩阵下被编程的轮回,下辈子再也别遇见这些不该见的人了!

(完)

https://t.me/truefairytale